[注:薔薇=バラ(拔剌)=玫瑰]

拔剌國的王子,是今年上半年月組的大劇場公演

(海報出自宝塚歌劇團官網)



目前5組中,我比較認得出若手們的大概就屬星星組(這應該是瞳子的遺緒)

不過月組一直以來因為海哥的原因而愛屋及烏一直有在留意(但是叫得出來的比較少)

kiriyan也是我蠻喜歡的生徒之一(也是我第一個關注著登上TOP的生徒)

星組的Chie&Nene醬雖然是美型有愛控比(萌ㄟ二人組)

但是nene的歌...真的不行///= =,而且各方面還有待加強

而kiriyan從小番開始,歌、舞及芝居都有相當水準的表現,算是非常平均的三拍子

個人是非常期待他的登位(她也是等了很久的那一型TAT),

但是kiriyan的新娘子卻是星組空降的小娘役瑪莉摩(其實也不算小,都研七了吧)

前幾作,老實說我並不是這麼喜歡瑪莉摩的歌

(有人不怎麼喜歡她的顏,不過我倒覺得還蠻漂亮的只是有點兇。)

不過披露目時感覺這姑娘的身段蠻漂亮,舞也算上手,

反正剛上位又初來乍到,總得讓他跟老公有段磨合期

這次月組的新戲哩,瑪莉摩的表現實在讓我太驚艷了!!歌進步好多!!(大心 ^w^)

無論在穩定度上還是高音(高音上去得不錯阿\>o
芝居上更能掌握大舞台的節奏,較披露時更為自然流暢。

(而且在08星組紅花俠、09轟爺特出的那個甚麼葡萄牙悲劇時還粉嫩的baby fat,

果然也被娘T的位子操到消瘦下來了)

跟kiriyan的互動也越來越有感覺!!(請也成為有愛控比)

(這次還突然發現,這姑娘的手指頭真長--突然覺得我好變態,為啥連這都注意)

(雖然麵包娶的是嫩妻[跟老婆差了10期]

但是怎麼看,麵包都像娶了御姐回家的草食男

星組特產--剽悍星娘果然不是白稱呼的)

拔剌國王子,較為人所知的就是「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改編

(這裡說的是原版的法語童話La Belle et la Bête,迪士尼自己也是改編版--詳見維基百科美女與野獸)

但是不是迪士尼版本的舞台劇(四季劇團演的才是迪士尼版),是原創版本

這次演出家又是木村阿杯

(我最近怎麼都看到木村阿杯的戲?連之前很喜歡的Ermest in Love也是///= =)

當然阿杯最愛的人海戰術一樣不會缺席,拔剌王子的動物家僕們陣容超級龐大!

而且動不動就集體在舞台上群唱合聲(光看就就覺得很有氣勢)

但是想抱怨一下,劇團最近是赤字很嚴重嗎?服裝給得很省

連桃浦夫妻一人都只有兩件,小朋友們還都是一件從頭到尾

家僕們雖然是動物,但是都給我穿得像服務生+手上拿個動物頭(想這樣給我交差喲 @.@)

不過音樂作得相當不傳統,歌唱部分大幅增加,有非常多的合唱與重唱

(跟獻給王家的歌有得拼,小番們也有機會獨自唱一句)

曲調及樂器的樂器運用上也比較另類,管絃樂運用的比較頻繁。

月組向來就不是以氣勢與濃烈見長(這個是星組的特色),

但是月組的特性,一向就有著如同組名般如貴族的溫柔優雅、清淡悠長

這齣劇雖然有可以搞得跟迪士尼一樣很澎派的本錢,

但是月組生徒們與木村老師卻把整齣劇表現得如此清雅浪漫,充分掌握月組的組性

其實我在官網舞台影像出來時就被這次的音樂給迷住了

(想敗原版DVD的想法越來越加深)

終於有機會看完全劇,雖然不像看完紅花俠(瞳子版)激情,但是卻令我回味無窮

剛欣賞第一次後其實有點小小意外

這次麵包野獸的戲份好少歐!瑪莉摩貝兒才是真正的主角啦~~XD

連小海總管露臉的機會都比麵包多。

而且kiriyan全劇都照在那個看起來非常熱的頭套下,臉都快被遮到剩一半了。

(就像歌劇魅影一樣,整齣戲都帶著半臉面劇)

二番小龍(演前代國王[爹]與現任國王[弟])出番數也少。

不過這也才是正常的吧!這個故事怎麼扭也沒辦法跟伊莉莎白一樣把主角扭成死神

但是如果是宝記痛飯可能會適應不良吧,畢竟正統宝塚賣的是TOP桑。

但TOP不愧是TOP,即使是出番數少,但每一個出番場景都很能把握重點

情緒給得非常到位

(而且我好喜歡麵包這次的歌聲,之前就是不怎麼欣賞他的含魯蛋,

可這次歌聲好乾淨好直擊人心,

即便聽不懂日與我還是能感受的野獸的溫柔、深情與傷痛)

麵包野獸被瑪莉摩貝兒第一次發好人卡時,在貝兒面前還非常紳士

貝兒一離開,他強顏歡笑的臉馬上崩潰,那種傷心讓人好痛(TAT)

還有貝兒因為看到老父臥病,但兩位姊姊都不在身邊,像野獸請求返家一周

野獸溫柔的說著,只要你感到痛苦我也會跟著難受,因此同意貝兒返家。

但其實野獸的內心覺得貝兒這一去,應該是再也不會回來了,

他強忍著心痛,把隨身的戒指送給了貝兒,還讓家僕替她準備返家

(這段靠的事我不靠譜的小白式翻譯...)

TAT~~麵包野獸,你根本就是一只害羞自卑的阿宅草食男小野獸!超呀撒希~~

小海的老虎總管非常萌,真的就像貝兒說的,好像一隻貓,

既俏皮又可愛對主子也非常忠誠

小龍是演麵包同父異母的弟弟,從甫登場的少年國王到後來逐漸被名利蒙心

雖然表現機會不多,但呈獻的效果還行

(只是...小龍在第二次要娶貝兒的出場竟然給我爆女聲 囧rz )

演貝兒兩位姐姐超有喜感(大概只有出女役的星条海斗跟憧花有那種欺負得起瑪莉摩的氣勢)

完全是本劇最大的爆點。XDDDDD

妹君演得相當到位,雖然多半時候跟小龍一起出來,

但是從一開始勾引國王、生下小王子後怎麼迫害大王子,

真的黑掉的感覺。

在結尾,家来(小龍的僕人)アンリ對小龍刀劍相向時(我有點看不懂這段為什麼會這樣),

妹君想都沒想就撲到兒子身前。

其實妹君也算是個疼兒子的母親,只是太自私自利,

以傷害別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劇照欣賞(出自產經新聞--東京宝塚大劇場公演)

(戳我)http://www.sanspo.com/geino/sumirestyle/photo1105/00.html)


(產經越來越偷懶,照片好少 TT-TT ,想瞳子那個時候也還有20幾張,更早之前50幾張的都有)


影片欣賞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Cluj2Pnqhg/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ZSKNkLQ67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