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內容涉及寶塚特有舞台裝
          如對女扮男裝、高腰褲及舞台妝反感者請慎入
          以下內容純為個人觀賞方便
          所有影音版權皆歸屬于日本寶塚歌劇團
          請勿任意轉載






 

瞳子是我最近欣賞起來的OG(嗯~怎又是OG,到底是因為我老愛在生徒賞味期過後才回來看,還是我本來就是一個OG控?)
相對於海海的高大俊美,瞳子給我的第一印象則是不特別漂亮(只是意外得像劍幸前輩),身高又有點杯具的阿姨
但多看幾部戲後,就完全折服於他的魅力下!
其實我願意承認,海海即便到了退團作他的舞台操作面都尚未真正臻至完美
但若以一個研九的生徒來說,海海能做到這個地步也是可以稱之為了不起
況且由於海海從一開始就是亟欲掙脫"傳統男役"的束縛,走出屬於自身風格
從他身上你可以很顯而易見的看到那行雲流水般的"自然"
他就那樣自信滿滿的站在那個舞台的頂端,發出耀眼的光芒
所以即便她唱必叉、鴨子音,那鎮定如常的表情往往讓人忽視掉歌唱的不完美(這就是飯的偏心吶!)
對比起海海若者王子樣的令人驚豔,瞳子就屬於醇吟佳釀般越陳越香
那小小的身軀蘊藏著深沉的爆發力,整個舞台就任她玩,遊刃有餘的收放自如,就是看瞳子的舞台最大的享受
雖然說瞳子上未前歷經漫長的等待期(長到他本人都一度有放棄的念頭)
但也不能不說瞳子在某些層面是幸運的
就是因為有漫長的等待期,有機會碰到各式各樣的腳色
(就像海海從以前就渴望試試看出娘或出惡役,可惜始終還是沒偏離陽光美少年的路線)
像我就認為瞳子的惡役非常有味道且出色(XDDD)
例如我這次要說的<鷹>,瞳子演的主角提利安就不是好人(真有違劇團以往的主役設定)
再來海海&麻麻與瞳子&小鳥者兩對控比也是賣點不同
天麻組可是賣青春賣年少,活生生是羅莉正太小夫妻,完美的身高差也給我們帶來視覺上的享受
瞳子跟小鳥這對,嗯~~咱們姑且稱之老夫老妻(以上位的研級數來說,這兩位都算是老人家...)
身高...,都快差不多了(|||= =),顏...,兩人都不是令人驚豔型,但人家賣的是成年男女的韻味
這東東可是我翻來翻去都搜西找,都在天麻組上找不到的!
說到<鷹>這齣戲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天音:你是因為床戲衝擊太大才想寫的吧...)
雖然整體感覺切得有點碎(劇情走的太快了吧!感覺上可以用2幕說的故事,1幕就給我解決了),但對於啥都不知的日語小白來說,只要大致了解劇情是在說啥,其他就任你花癡啦(XD)
沒拜讀過原著,復加上俺是日語小白一枚,單憑各方的劇情簡述及repo+盲人摸象式的觀劇後得出的非專業偏頗劇評(XDDD)
開場用提利安(以下簡稱小提)幼年發生的是作為序幕,唱主題歌的時候我才發現這次的舞台設計有用到大型投射幕
每個主角出來唱時,大銀幕就會show役者名,就像片頭曲一樣
這個投射幕在後面也都還又被利用來取代部分遠景,例如海戰時、小提把親爹上絞刑...(這會讓我想到海海今年的薔薇與武士的布景,也有類似的設計)
el halcon(是這樣拼的吧...)這首歌讓人超級熱血沸騰,瞳子的歌聲就如同蒼鷹般奔天越海(果然很鷹的感覺)
先來說一下最吸引我目光的撲倒戲(天音:原來.....你喜歡吃辣的)
說實話,我一直覺得小提&小吉用一種非常詭異的方式相愛著
數次交鋒,雖說都是小提取得最終的勝利,但小吉的傑出表現(毆~),帶給小提心靈上不小的的衝擊(XD)
在小提豐富的經驗中,釣女人簡直是pice of cake的事
小提因為天生一副西班牙人臉,從小都被其他英國人排擠,所以獲得認同成為他內心潛藏的渴望
或許他本人並未發覺,但在利用女人順手把她釣起來,何嘗不是一個渴望獲得認同的行為
相較於其他女人的唾手可得,小吉的傲與悍、倔強與不馴,簡直就是他最好的挑戰
觀看現今的小吉,殊難想像,她也曾經是貴族掌上明珠出身的(中間有啥原因導致她淪為海賊頭頭俺就不知啦,不過肯定是傷心往事)
對小吉而言,海上闖盪的這些年,一直是在當領頭羊,她背負著養活整個海賊團的重責大任,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但她也一定渴望有一個肩膀讓她可以靠一下,或是有個人能伴她一同打拚
此時小提的強就就在不知不覺中深深吸引小吉的目光,縱使知道這個男人狠心根本不適合自己,但心還是忍不住悄悄靠近
依言小的說法,這就叫做強者間致命的引力定律
(就像<且試>中,小白肯定在出遇小黑沒多就就知曉小黑的真實身分與手段,小黑永院不可能是他心目中的「良人」,可一顆芳心還是不住陷落,
不要對我說那份感情是十年相忘江湖培養出來的,就是因為知己知彼,才會相知相惜。如若當年老桃樹下相遇的是別人,這結局還會如此嗎)
艦長室,小提把小吉吃乾抹淨這幕(呃~又是艦長室...,上次潘尼洛普也是在這裡被小提啃的連骨頭都不剩...)
先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提吃人不壞嘴的!(這傢伙之前把女人給放倒時,內心總是會不自覺的說出輕蔑的OS)
這次小提叫小吉把衣服給我脫了!( \*0*/ ~ ~)
小吉誇張的狂笑:哈哈哈~~看!(◎口◎!?小鳥你就這樣給我脫了!)這樣的身體你也想要?
小提OS:這是經過無數次海戰留下的痕跡,是身為強者的證據
小吉:OX&@...(聽不懂,是叫小提好好看的意思嗎?)
小提:為何要不斷在海上活動呢?
小吉:為什麼要不斷出海?因為我生來就是水手,對一個水手來說大海就是一切
小提OS:被大海困住的女人
小吉:怎麼,害怕了?(小吉,豹子毛不能給你亂拔滴)
小提:不~小姐,這可更讓我越來越想抱住你,以一個大海的勇者被讚美的心情。(這危險的男人...)
小吉:不要靠近我!不要臉的傢伙!
小提:我跟妳約定,一定會好好品嚐你的...(|||= =,這台詞也太"斜2"了吧...)
小吉:No~No~(讓我想起sing in the rain裡阿飛那爆笑的NoNoNo與YesYesYes XDDD)
小提唱:如同浮沉於狂風暴浪中的薔薇,在海中迷失了目標與方向,只能向下沉淪
小吉唱:被折落的薔薇花瓣,散落屬於你的海裡(這兩句...,好強烈的隱喻)
接下來就是一段號稱強X的舞蹈,but俺橫豎看小吉根本是欲拒還迎,根本沒啥反抗...
在此真不得不提一下塚家的床戲,在塚家就連吻戲都是借位(因為清正美的傳統)
所以每次看到含有情色的橋段,"色"的成分就自然而然縮起來了,"情"的部份無限擴大
在若有似無的含蓄隱喻下,每段的情色都變成令人驚嘆的美
縱使整段都沒啥露,還是讓人看得血脈噴張
(俺姐每次都對塚家這種操作驚歎不已~)
像激情、達爾湖之戀的滾大床,還有炎之吻的一條毯戲服都是
回到正題,話說小提與小吉在這段的拉扯真的是...太好看了!
瞳子成功的塑造寶大與東京兩個不同風格的小提
寶大的小提是冷的,連不經意留露的溫柔的宛如清溪般清冷
從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寶小提即使在做內心OS都沒啥情緒,但卻有絲絲柔軟不經意的流露
就連拉拉扯扯都沒啥在用力,壓倒小吉的部份可溫文的很
反觀東千的小提,偶滴娘~瞳子的小提根本像是換了個人
這傢伙是壞到還怕別人不知道他是壞人,說話的調調輕佻許多,也更有情緒性
在宣示要把小吉給好好的"拆吃入腹"時,那張狂的霸氣絲毫不收斂的招搖外放
而看小鳥對於瞳子做的球的接法,也反映在小吉面對2個小提的反應間而有所不同
感覺上寶小提像是用魅力蠱惑小吉,輕柔的動作中有著不容拒絕的絕對
(俺好喜歡小提摸著小吉的臉,一路鉤起小吉一縷金髮的那個動作)
面對寶小提,寶小吉扯衣服就只是把它扯開而已(挑倖的意味還沒東千小吉濃重)
寶小提的媚惑引擎全開時,寶小吉留露出少女般的徬徨無措
雖然不至像潘尼洛普的全面繳械,但可以感覺的到小提那不容抗拒的溫柔(毆~)逐漸軟化小吉的抗拒
而東千小提就是要用狂霸把小吉給鎮住
so很明顯小鳥表現得更放了(還是說因為千秋樂大家都high起來了),衣服刷的一下給我開到了露出雙肩
不過東千小提可是"斜2"滴倫,小吉怎麼給他反抗,他就怎麼跟她擊回去
在小提挑起小吉的下頷時,小吉的不馴與小提的狂傲的目光短兵相接的瞬間就敗陣下來
小吉試圖掙扎卻只是徒勞,搞到小提在給小吉扒衣服時,額~我是有看錯嗎,小吉竟然站在那等小提來扒!
這...要說是純然的強X我可不相信!這擺明著郎情妾意得很...
感覺上小吉雖然不太願意,但卻有絲絲的期待?!
而且全面撲倒前小提摸得可狠(這傢伙還刻意拂過小吉的傷疤),最後那一吻大概就是擊倒小吉三貞九烈的最後一根稻草
看看那小手攀上某人的肩攀得可順,壓倒的那瞬不僅小提的手勇敢的探向小吉的裙
就連小吉的手也纏向小提的項脊去了...
就讓我們祝福這對新人,咳咳,新婚愉快....


欣賞連結
開場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oFBlOdU0y_c
密會

這段兩人劍拔弩張的氣勢實在是太帥了

愛恨一線間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KBESoEZfe8/

愛恨一線間(東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