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陳奕迅-親近






閉翳在廣東話裡 = 煩惱

顧名思義,爸爸閉翳=爸爸的煩惱

爸爸閉翳這齣戲是部輕鬆逗趣的小品劇集

藉由三個爸爸面對子女的呵護照顧來體現父母養兒育女的酸甜苦辣

不瞞大家,其實剛開始吸引我看的原因在於歐陽震華及蒙嘉慧

[唉~~法證1裡面,他們倆的感情戲實在讓我看不過癮]

爸爸閉翳不像法證先鋒

劇情兇案線索環環緊扣,讓你一集接一集追看嫌犯到底是誰

但演員的表現及逗趣的橋段還有濃得化不開的親情

卻讓我捨不得不追看

不過我才看了2集我就被吸引住了

還有一項是最近看多了港劇

讓我發現看港劇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可以挖掘

由於粵語只要多看幾齣劇後就稍微能聽懂

所以看港劇看到後來會發現中文字幕其實跟演員說的台詞是對不起來的

同樣中文是同一句台詞

演員們卻可以用三種不同的說法來表現

而且香港人很喜歡用諧音來作消遣人的"梗"

如果不是聽原音[有些片子有國語配音]還不懂好笑在哪

另外港劇的時裝劇中會參雜大量英文辭彙

我們最近常出現的"FU"[Feel]好像就是這樣出現的

或許還有機會會讓你聽到一些奇怪的詞彙是國語沒有的

那是粵語中的俚語

如果對中國古老文化有多一點認識的人自然會會心一笑

但是這些就得留待各位慢慢體會拉



爸爸閉翳主題曲-陳奕迅-親近


自有你於身邊從此修心也定性

父母天職都要身兼確實需要有耐性

其實疼愛你乃天性

沒有緣為何為你 拼命
也很高興


就算嘍嘍唆唆無非不想你任性

唯有雙親的愛不設期限總會有效應

明白你我也會率性

做得冤家天注定

能共處 是美景


如我拼搏一生 負擔千斤

一切也為了最親

親必須要近 明月照人

無價是眼前人

懷裏乳燕初生 是最逼真

不管有沒有血親 莫讓愛消沉

仍懷著一顆真的心  愛便相近


面對無盡如何平心瀟灑去順應

惟有家中給我支撐財務可以再獲勝

其實個個也有本領

活得開心先最勁

其實你 是夠醒


如我拼搏一生 負擔千斤

一切也為了最親

親必須要近 明月照人

無價是眼前人

懷裏乳燕初生 是最逼真 

不管有沒有血親 莫讓愛消沉

仍懷著一顆真的心 愛便相近



延續敢樣的心應千載不變

常念過去愛意暖暖手中線

明白我愛你 要掛嘴邊 

莫差過了 悔咎昨天

讓愛能展


如我拼搏一生 負擔千斤

一切也為了最親

親必須要近 明月照人

無價是眼前人

懷裏乳燕初生 是最逼真

不管有沒有血親 莫讓愛消沉

仍懷著一顆真的心 愛便相近



~~~~~~~~~~~~~~~以下為本人的嘮叨,涉急劇情請慎入~~~~~~~~~~~~~~






















在一開頭金美鑽(Amy)[蒙嘉慧飾]的出場就相當有趣

一個戴著超大膠框眼鏡,手拿拖把捲著袖子抹地的...清潔工?

為啥讓超市的"經理"急著要頂替她拖地?

哦~原來"她"不是清潔工,而是市務部的經理

看她對超市開工前準備工作的指揮如此的有條不紊

還有她殺到市調公司那副咄咄逼人的口舌

就知道這個精明能幹的女人千萬惹不得

將將將將~,出現了!

唯一能與她在口舌上抗衡的閔天賜[歐陽震華飾]閔大人登場

三言兩語就消了打算來興師問罪的金美鑽的怒火

再加上他倆在茶餐廳那種默契絕佳的合作

讓人很難不猜出後來他們極可能成為一對couple

[我娘一邊看一邊說:你信不信,閔大人一定會跟金美鑽配成一對
我:...我當然猜得出來。]

[詳見下列戲劇片段]



(PS 1港幣=約4台幣)

就我在前面說過的,在法證1裡他倆的感情戲實在讓我看不過癮

所以這成為我追看爸爸閉翳最初的原因

這部戲算是歐陽震華跟蒙嘉慧第3次合作演出

讓私下已甚為熟捻的兩人能自然的把劇中默契十足的情誼表現出來

離婚多年的閔天賜莫名其妙多出個八歲的兒子

第一個就找金美鑽商量

[詳見下列戲劇片段]

(約6分40秒左右開始)



而金美鑽在懷有男友的孩子將與男友將入禮堂之際

卻發現男友在外邊另有女人傷心欲絕時

還有不慎流產的危急時刻

陪在她身邊的不是別人正都是閔天賜

[詳見下列戲劇片段]


(這個片段裡,金美鑽因閔天賜一句分吃蛋糕而徹底崩潰的橋段令我相當深刻

蒙嘉慧將這裡演得相當有層次

先是將男友劈腿一事當作毫不在意對閔天賜談笑風生的死撐著

但一句"分吃蛋糕"卻戳中最痛的傷口

所有的情緒一下子傾倒而出

一個鏡頭,從冷靜到失控

讓我對蒙嘉慧的演技豎起大拇指)

(約1分12秒左右開始)


隨著劇情的推進

金美鑽跟閔天賜間那種相互扶持、相知相惜的情誼

實在很難想像二人不會再一起

SO期待二人攜手也成為我娘黏在螢幕前的原因[呵呵^^]

這兩人的感情要守得雲開見月明

還會發生甚麼讓人又搞笑又感人的劇情

就讓各位看倌自己慢慢欣賞啦

(註:這些曾在15.16.17.19.20集中出現)

(閔大人玩遊戲差點玩出火啦~~可惜沒有粵語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