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涉及寶塚特有舞台裝
如對女扮男裝、高腰褲及舞台妝反感者請慎入
以下內容純為個人觀賞方便
所有影音版權皆歸屬于日本寶塚歌劇團
請勿任意轉載


















曾經在之前的文章題及過,寶塚的三大名劇[詳見伊莉莎白]

其中飄[亂世佳人](日文簡稱:風共)亦為其中之一

飄在N年前[我娘那個年代]曾出過盛極一時的電影版本

至今我娘提及此電影,臉上還是會泛起少女花痴愛得冒泡的情懷

在高中時也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看了翻譯小說

老實說,當時的我非常討厭女主角赫斯嘉[另譯:斯佳麗]

覺得這女人最後導致的一切後果都是自找的!

不過反倒對男主角白瑞德充滿了同情

不過勒,待我看了寶塚得飄後,卻好喜歡跟天海對手的麻乃(飾赫斯嘉)~~

這姊姊的眼裡真是充滿了戲呀,扮像又可愛

[當然以上純為個人觀感,如認為小花、小光、麻子赫斯嘉更美者請自行省略]

雖然看天海版的飄,愛死海哥那風流瀟灑得痞樣,但戲分少得讓人怨念[快轉~~~]

不過至少有可愛的赫斯嘉常在眼前轉呀轉

苦情久世大叔的衛希禮[另譯;阿希禮],也被我列入省略名單

[大叔,我還是比較愛你演的John叔叔]

廢話一堆後,重點終於要來了

就是飄的下半場有一個經典的戲碼

就是赫斯嘉嫁給白瑞德後,仍對衛希禮戀戀不忘

有一天兩人情不自禁的相擁,竟給一群長舌婦們撞見

這群長舌婦開始口無遮攔得四處亂傳,這消息也就傳進白瑞德的耳裡

明知老婆心裡還有別人的白瑞德自然不好受,於是借酒消愁

太深的愛讓他失去了理智,於是一切衝突就在赫思嘉回來後爆發.....

由於這段戲碼中有傳說中的黃金三角架頭顱固定、掐腦袋與摔樓梯

故此常被塚飯們戲稱"家暴"戲碼

看了近幾年的飄後做出了一個結論,感情太好的夫妻真不適合演

家暴一點也不像家暴了



94-月組-天麻版



愛死海哥那副痞樣

怎麼可以連酒醉走起路來還是可以這麼優雅

海哥念起台詞的步調真得是句句充滿戲呀~~

其其我還挺喜歡看演員的細部動作

[注意海哥的手,他是在台上把脖子的領帶給鬆開的,其他人都是一開始就已經是酒醉頹廢樣]

說到家暴,也不是說海哥不疼老婆

[據聞,到地方公演的時候,海哥還親自幫麻婆試滑樓梯的機關]

只是說海哥在台上真的很敢欺負他們家麻婆

黃金三腳架形成一個漂亮的等腰三角型

掐腦袋也頗大力的

最後摔樓梯,麻婆還硬生生多滾了幾層

[到後台要呼呼,跌得這麼用力]

都替麻婆捏了把冷汗

不過很喜歡麻乃在此的表現

雖然有被白瑞德的反常給嚇到,但直到瑞德發火後

還是一副不屈不從的樣子

即使害怕,卻還是跟白瑞德唱反調

這正是赫斯嘉的個性呀



宙組-荷花版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mDs1EZpyME/


哀~少爺,好歹您上演白先生時也大海哥上演時近十歲了

怎麼還是一副高中生偷貼老爹鬍子的樣子

[只能說和央少爺真是永遠的18歲呀]

我說,這組是夫妻情感情太好嗎?

少爺平時扛起小花轉圈圈的神力都到哪兒去了

吼小花也沒海哥猛,拖小花根本像是牽小手談戀愛

沒看小花姐姐還要自己假裝跌倒[演得很辛苦捏!]

黃金三腳架角度大開120度不說[哪勒得到呀]

掐腦袋更像幫小花洗頭髮兼按摩

只能說,這對有愛的夫妻檔演起家暴戲碼真的是完全失敗呀~~~

乖~你們還是繼續去愛愛愛不完吧



雪組-轟悠X小光



轟爺不愧是男人中的男人

如果說海哥的白瑞德是風流瀟灑的雅痞,轟爺就是沉穩持重的白船長

轟爺的聲音低沉而有磁性~~

醉酒後就像男人一般無賴呀[這句絕對是讚美]

雖然俺的本命不是你,還是要讚美你幾句

可是雖然轟爺是真男人,但是家暴起來還是沒有想像中的用力

黃金三腳架呈現90度狀,不過掐腦袋部分還是不錯滴

小光的娘役扮相不錯看,只是一開口還是讓我忍不住想起魯道夫

最後掙扎的部分小光就比較偏害怕還不像麻乃還帶有點倔降

而轟爺,最後你喊得那一聲"斯佳麗 ~ " 好像有點高音,差點都認不出了


雪組-轟悠X麻子



麻子演得害怕的成分又比小光更高了

簡直是想逃離白瑞德

對麻子的印象還停留在月伊裡

對不起,對她我真的沒有愛

當然也沒啥麼可多說的

大家自行觀賞吧



94-星組-TMP惡搞版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hI-ct6__mk/


這是我第N次提及的抽抽片段

這次焦點擺在家暴部份

紫苑姐姐從威風凜凜的白瑞德變身為怕太太一族

不僅被赫斯嘉甩到地上

黃金三腳架更是被勒得連舌頭都吐出來了

真是太可愛了

最後滾樓梯還擺出鹹蛋超人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