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來介紹一初寶塚劇

話說寶塚三大名劇

第一,當然是有寶塚的忠臣藏之稱的<凡爾賽玫瑰>

[這句話不知從哪聽來的,如果說錯了請糾正]

由於日文的玫瑰念起來,音似拔剌,故又簡稱為「拔剌」

第二就屬世界文學名著<飄>同名舞台劇

簡稱為「風共」

第三名就屬<泡沫之戀>或<伊莉莎白~愛與死的輪舞>

基本上近十年來<伊>劇的再演率之盛直逼<凡>劇

所以稱<伊>劇為第三名也不為過

而<伊>劇的簡稱常以組別為區分

雪組演的稱「雪伊」,星組演的稱「星伊」,以此類推

<伊>劇是以奧匈帝國最後一位皇后伊莉莎白的故事為基調寫成

1992年這個故事寫成歌劇搬上維也納的舞台,可謂是名動一時

後來日本寶塚想引進,聽說歐洲方面覺得讓寶塚引進這齣歌劇不太恰當

[聽說當初是想引進讓涼風真世來演

(天海的前代TOP,神劍闖江湖幫劍心配音的聲優,歌聲很棒)

不過卡在版權問題上,最後只好先買音樂版權,做出Lost Angel這齣劇

因此這齣劇裡很多音樂都跟<伊>劇一樣, 算是<伊>劇的實驗劇吧]

直至1996年寶塚終於正式引進,由雪組主演

同年星組再演,1998宙組再演,十年間五大組分別都再演過

各組各有特色,不過其中又以98宙組主演的最為人所熟知

[許多台灣的寶塚飯都是因這齣劇給推入塚坑的]

<伊>劇的內容有點長,我貼上網友寫的劇情大綱簡介網址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往前去觀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TX7kiMGcHwUKtPbXxftBQ9Vlag--/article?mid=267




由於這齣劇,本身就已經是歌劇形式

在故事的流暢度來說是絕對沒問題的

[相對於<凡><飄>二劇,這兩齣的劇情刪改得有點多

基本上要知道原著的劇情才有辦法看懂

不過若是日語小白的朋友,可能還是看不懂吧XD]

我有完全看完的是宙組的版本

其他組,及德文版的都只看過片段

誰叫宙組是姿月演死神勒

之所以會看姿月的戲,原因當然是天海拉的線

因為姿月可是天海寶塚時期占有非常重要的位子

姿月在音樂學校畢業後原本被分配到花組

在天海升任TOP那年(1993)被替到月組

自此之後傻小月就受到女王無情得欺凌[<-這句話是我亂說的]

沒有啦!應該說傻小月受到女王的刺激之下迅速的成長茁壯

[刺激的部分到底是指導?精神激勵?我是不知道啦]

從原本肢體不大協調,到98年被抓去當宙組的開山TOP

就可知道這孩子進步有多神速了吧

後來傻月有著三拍子[歌、舞、演俱佳]的美譽

可看他剛到月組時那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

實在讓人無法與宙伊裡冷酷的死神作連結

[正所謂無人沒有過去嘛!]

傻月之所以會被稱做傻月,是其來有自的

這孩子[事實上該叫阿姨],只要一脫離劇中的角色

馬上進入一個精神世界游離的狀態

憨直得可愛[難怪以前老被天海耍著玩]

傻月的話題到此打住,這不是這次要討論的重點

雖然說很多塚飯都是因為宙<伊>給推落塚坑的

但是我不是!

[再次澄清,我絕對沒有外遇

頂多是爬在海哥身上看看隔壁家的男人

沒有把海哥當踏板四處爬牆

所以對於姿月死神,本人只有欣賞

一點也沒有被電到的感覺[我是天海本命呀]

姿月一向是美聲王子

[完全不奢求海哥能達到姿月的境界

只求他別給我爆破效果就謝天謝地了]

在宙<伊>裡,完全可以體會姿月那如金屬般搖滾式狂霸聲色

在演技方面,他將死神的冷酷、無情、狂霸,

以及對西西[伊莉莎白的小名]那份糾結的情感演得十分出彩

這版的死神,讓我感覺他像是不是很懂愛情卻又希望得到愛情

在與西西間的糾纏,他自己既痛苦又矛盾

最後奪走西西生命後,縱使西西投入了他的懷抱

但他心中隱約知道,西西不過是活累了,想尋求一個解脫罷了

對他應該不存在有"愛"這向東西

最後死神與西西的雙人舞

姿月那隱隱含著哀愁的表情,讓我為之揪心

在宙<伊>裡,一直覺得小花西西對和央法蘭茲一整個很有愛

看半天,完全感覺不到西西對姿月死神有任何留戀

[除了小時候那一摔]

順帶瞟了一下花組狐狸(春野壽美禮)演的死神

覺得這個狐狸死神歌也唱得很棒

但怎麼始終帶著自戀式的笑容

[看來他誰也不愛,只愛自己吧|||= =]

<伊>劇整齣幾乎都以"唱"作連結貫穿,雖然一直在唱

而且音樂也一直重複出現

但卻沒有違和之感,反而相當流暢

這也是這齣劇的一大特色吧XD

[相當夢想天海也來"演"這齣劇

(如果她來唱死神,肯定從頭爆音到尾)

他在阿修羅城之瞳裡邪魅的樣子實在令我難忘呀

不過這一切都是幻想
基本上天海姐姐應該不想變回海哥吧

不然姊姊來演西西嘛!想想涼風姐姐也演過西西了]

各組出演伊利莎白年代列表

(死神X伊莉莎白)
1996-雪組(一路真輝X花總)
1996-星組(麻路X白城)
1998-宙組(姿月X花總)
2002-花組(春野壽美禮X大鳥)
2005-月組(彩輝直X瀨奈)
2007-雪組(水希夏X白羽)
2009-月組(瀨奈X待補)

這齣劇的音樂都相當好聽

而其中又以之為調所譜的三首歌

"最後一支舞"、

"黑暗正在擴散"、

"我只屬於我自己"我最為喜歡

下面就來為各位介紹一下伊莉莎白的歌與經典場景
[請用耳機聽,不然有變破音的嫌疑(還是我家喇叭太爛?)]
土豆網得連結要是顯是找不到網頁
請多重整刷新幾次,或重新開啟網頁



[註]由於本大樓過於龐大,在加上分支複雜
使得底層逐漸撐不起重量而漸欲倒塌
未改善此狀況,本樓改採分樓分流模式
各位朋友可以從此帖轉乘高速電梯轉往他樓層觀賞
或直接在本網誌中自行尋找各樓層進入
本大樓進入需經密碼驗證,而密碼一律為伊莉莎白的英文[elisabeth]

[伊莉莎白大樓高速電梯轉乘處]

伊莉莎白大樓1F-最後一支舞
伊莉莎白大樓2F-黑暗正在擴散
伊莉莎白大樓3F-我只屬於我自己
伊莉莎白大樓4F-愛與死的輪舞+魯道夫自盡
伊莉莎白大樓5F-結尾+Mil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