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請慎入(未獲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在探訪李太太未果,尚智與玉芳轉向附近鄰人訪查詢問,走著走著來到附近一間雜貨店,沒想到店主人就是上次在李家碰上的王老闆。

 

尚智上前搭話:「老闆,又見面了。」

 

原本沉浸在撲克牌世界的王老闆此時才赫然發現店裡多了一男一女,而且還是上次那兩個刑警。「欸~警官呀,有什麼事嗎?」接著忙亂得想要招呼他們打開菸盒,「來來來,抽菸。」

 

「呃不,謝謝...」尚智揚手欠身有禮的拒絕,老闆轉望玉芳,她也禮貌的微笑以代拒絕。

 

「我是來請教您有關電梯白骨那個案子」尚智說道。

 

王老闆略顯神色不安的回答:「我能幫什麼忙?」

 

「我知道你這個雜貨店專門給附近這個社區送貨,死者李子雄住的大廈也是你送貨的範圍。」正當尚智專注的與老闆交談之際,玉芳雙手環抱胸前站在一旁,但卻也不得閒的以犀利的目光審視店內四周。

 

「我想請問你,在送貨的時候在他們家附近有沒有看到什麼可疑的人物。」當尚智說到這裡,王老闆像陷入思考般低頭沉默不語。尚智順勢坐到櫃台前的凳子上,接續提出更具體的形容「比如說像:單身,五十歲左右的男人,他別喜歡跟蹤女人,窺探別人的隱私,所以家裡很可能有什麼高倍數望遠鏡之類的。」

 

在玉芳與尚智緊迫盯人的注視下,王老闆緊張得稍稍結巴「沒…沒有耶。」但很快的他又恢復了正常,一派輕鬆的撇清關係「通常我送貨都是送到了馬上就走,從來不跟住戶打交道的。」

 

縱使覺得這位王老闆似乎些不自在,但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尚智也不好多加透露什麼只能敷衍的回應「好。」

 

隨手拾起桌上的撲克牌把玩,卻發現了個怪現象,「欸~怎麼你這副撲克牌裡面,只剩下一張鬼牌了?」

 

此言一出,玉芳就發現王老闆的眼神有著一閃而逝的游移,但她仍不動聲色的任由尚智主導整個局面。

 

「普通的撲克牌,好像都有兩張嘛!」身為執法人員的敏感,讓尚智不禁試探起王老闆。

 

可王老闆亦機警的回應道:「我也不知道,沒有人玩牌玩鬼牌的,都是把鬼牌抽出來放在旁邊的!」

 

尚智一臉了然答道:「對,不玩鬼牌。」便將拿在手上的鬼牌塞回紙盒,對老闆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老闆,借個洗手間。」玉芳突然出聲。

 

「直走左轉,在廚房旁邊。」王老闆也大方的向玉芳指引洗手間的位置。

 

「謝謝!」臨走前,玉芳對尚智拋出了個「我四處看看去」的眼神,尚智亦以眼神回應支持她的探查。

 

步向商店深處洗手間的玉芳,似乎感覺到空氣中漫著不尋常的陰森氣息,但更確切的感受卻無法道出。直到來到洗手間門口,原本微掩的廁所合板門嘎吱的自動晃蕩打開。

 

「老闆娘?」玉芳以為老闆娘人在廁所,於是出言探問。

 

可就在一個眨眼,玉芳看到了呈現半透明狀的老闆娘,噢不,是老闆娘的下半身,就從廁所中走出。玉芳微驚的閉上雙眼,當再次睜眼時,已不見剛才的靈異景象。玉芳探像廁所內,確實是毫無人影,可剛才的異相就竟是怎麼回事?深諳自己特殊能力的玉芳,對於老闆娘的安危不禁暗暗擔憂,一股不幸的感覺襲上心頭。

 

「走吧!我已經把電話留給王老闆,他答應替我們留意了。」尚智對著風風火火步出層層貨架的玉芳說道。

 

玉芳並未回應尚智,反倒急急向王老闆問道:「王老闆,老闆娘呢?」

 

尚智疑惑的看著玉芳,不知她何出此言,而王老闆也對玉芳所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一陣心驚肉跳,但一個轉念便答「他人不太舒服,留在家裡。」

 

玉芳不肯甘休繼續問道:「你們家不住在這兒嗎?」

 

王老闆自然的回應「這裡是店面,住家在後面巷子。」

 

尚智對於王老闆的回答並未感有何不妥之處,便笑道:「打擾了。」向王老闆告辭。而玉芳雖未阻止隨尚智離開,卻已開始用著警戒的眼神緊盯著王老闆。王老闆在陪笑目送兩人離去後,面色不禁一沉。

 

~~~~~~~~~~

 

回到了刑事局,玉芳纏著尚智不斷表達她想把王老闆列為嫌疑犯的想法,但卻不肯告訴他具體的疑點在哪。尚智對於夥伴這種突如其來的要求舉動並不陌生,但再怎麼信任她卻也不能因她的一言任意濫權列王老闆為嫌疑犯,必須要有具有證據力的理由,「不同意!」尚智率先提出反駁。

 

「不能只因為死者胃部有一張撲克牌,就只要看到喜歡玩撲克牌的人都把他列為嫌疑犯。」與玉芳對坐的尚智沉著的提出看法。

 

玉芳知曉尚智是想折了她的念頭,一臉擔憂不作回應的轉回自己的辦公桌。

 

看到玉芳那副模樣,尚智證實了自己的猜測,但他必須誘使她向他坦白,「我知道,王老闆是有些陰陽怪氣,可是他只是死者家附近的一個雜貨店老闆,沒有任何動機可以支持這個案子的成立。」尚智起身棲近玉芳身邊,一手撐在她的辦公桌上俯首輕道:「而且我相信你一定還有其他的原因。」

 

玉芳回望身側的尚智,輕嘆了一口氣,憂心忡忡的說道:「我在那家雜貨店看到很多怪事。」尚智一蹙眉,知道玉芳又看到她所謂的特殊異象了,雖然他對於這方面不予置評,但是還是耐心的聽下去。「今天甚至我還看到他老婆。不,應該說是他老婆的半截身子,反正很奇怪就是了!」

 

「我不支持你所看到的!」尚智一如既往否定玉芳的異象之說,這使得於玉芳一臉氣悶再度睇向尚智,尚智不理會她的目光繼續說道:「但是他除了送貨之外,有沒有和李子雄或者是李太太,產生任何的糾紛瓜葛,導是很值得追查的一環!」玉芳開始思索尚智所提出的論點及可行性,突然心領神會揚起脣角,而尚智仍自顧自續言:「另外我們再查查看他有沒有前科。」

 

玉芳起身,盯著尚智一言不發卻閃著一抹帶有深意的微笑。

 

尚智被玉芳盯得直發毛,戒備的回了個笑臉試探性問道:「你怎麼了,有的時候你的笑容很古怪。」

 

玉芳像是捉到尚智的小辮子般,強忍著歡欣的心情,刻意反問他。「你明明就在支持我所看到的,為什麼不敢承認?」

 

尚智訥訥得低下頭,「因為我怕你…」向四周撇了撇,確定沒人住意到兩人的談話,續道「又把口罩掛上了,再也不理我了!」聞言,玉芳笑得更加燦爛了。

 

尚智伸手比出了兩人默契的手勢,玉芳帶著笑意伸手予以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