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兒子願意把珍愛的薯童謠DVD借予我

因此我才得以看到如此精采的戲劇─ ─薯童謠

雖然我一直沒有好好的從第一集看到第五十五集

但劇中那濃得化不開的感情戲,至今仍深留腦海

如薯童謠的姐妹作大長今中

閔政浩與長今間的感情我們可以稱之為涓涓細流

如日蝕月刻般深植內心的話

那璋與善花的感情就像是滾滾山洪

在我們的心目中劃下一到深刻的痕跡

在看薯童謠之前,我一直非常喜歡閔政浩對長今無悔守候奉獻的深情

不過在看薯童謠後,對善花與璋之間的愛,感觸也不次於大長今

在薯童謠中,我ㄧ開始一直以為善花對璋的感情奉獻比較多

似乎也是女生愛的比男生更深

其實他們對對方的感情是一樣的

只是阿璋表達的比較不明顯罷了。

外顯上,善花似乎把能做的能說的,都說了做了

而阿璋似乎就只等著善花的付出

可是,薯童不過把他內心的愛戀藏在心底

只有偶爾不經意的流露,

大家對26集薯童主動親吻善花那幕應該很有感覺吧!

因為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他深深的感激與情意,只能付諸行動給善花一個最甜蜜的吻

嗚~~感動

趙顯宰演的薯童實在不愛笑[他本人好像也是],有點沉默木訥,

不過正因如此,我更喜歡他了

不常笑的他,酷酷帥帥的模樣,優秀的能力讓他贏得一大票女子的芳心

聰明如他,怎會不了解其他女孩子的愛戀傾慕?

可是在他的心中,那處最柔軟的位子早已被佔據

對善花的情意,讓他對其他女子的愛慕視為無物,有時索性就當作不知道

但各位看倌仔細觀察,每當薯童公子粲然一笑時,天地似乎同此時失色萬分

無外乎,善花去世前會說璋笑起來時"煞是好看"

璋的王者之路並不孤獨,卻也不是不坎坷

在心靈層面,一直有善花的陪伴,善花爲他的心編織一坐堅穩的堡壘

爲他遮風為他擋雨,甚至成為他最強健的靠山

可是,因為身分的關係,心如膠漆身卻似胡越

新羅與百濟是難以跨越的鴻溝,縱使是成了婚結了盟,問題並未就此消失

十年征戰,換來的只是善花的香消玉殞,

即使善花一再強調,她此生無憾,但無論是在璋還是我們眼中

善花的逝去是我們心中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