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零四百八十分的辛酸重逢,一千零八個小時的二度愛戀。

雨季來臨之際,夏天造訪以前,逝去的你重返世間。再見,從來不是永別…….

-------現在、很想見你

昨天,我與小傅一同到圖書館看電影

我看了「現在、很想見你」

這部片是2004日本年度總票房排行第三名,票房總達日幣四十七億元,由竹內結子主演。

故事大致上是說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

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

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佑司,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

只是,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

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想來,之前在台灣上映時,光看電視上的介紹,害我還以為它是阿飄片

結果實際看後,才知道這跟阿飄一點也扯不上關係

整部片子以淡淡的哀愁為基調,佐以溫馨的感情

先不談故事內容,就本片的拍攝手法來說,這部片子是非常標準的日劇處理手法

不知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日劇,有一點是極為受我讚揚的是

日劇在細節的處理上非常細緻,這通常是要再看第二遍時才會發現,戲中有許多我們沒有注意到的點

而且他們也非常喜歡以一些意像或物品表達抽象的概念

例如有一個鏡頭是巧與野口醫生談起澪的再次出現

鏡頭先拉到繡球花叢再拉回野口醫生,正好野口醫生在提醒巧,澪會不會隨著雨季來也隨著雨季走?

它想表達的是,澪的出現,就像繡球花一樣,隨雨季而開隨雨季而落

而且只要注意看,在澪與巧分別倒述他們的戀愛時,可以發現,他們真的有默默出現在對方的不經意中

[雖然,我姊說大概只有我這個瘋子or變態會去注意那種奇怪的小細節]

這些地方更可顯現出他們拍攝的用心

飾演佑司的武井証雖然才小小年紀,不過在本片中,他的表現十分優秀

事實上,劇中的澪與巧的故事,絕不僅止於大綱介紹中的單純

為什麼澪會愛上巧?爲什麼澪會嫁給巧?爲什麼會留下我會在雨季再回來的遺言?

爲了不讓各位在欣賞本片時已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在此先賣個關子

[嗚~~,我在澪消失那裡就開始哭,一直哭到快結束,結果我在擦眼淚時,旁邊有個在看西洋片的男生笑得超誇張,害我忍不住白他一眼]

由於本片在當年造成了廣大的迴響,於是有再次的將它改編拍為電視劇[順帶一提,電視劇的佑司也是武井証演的喔!]

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電影的拍攝手法

真的,誠心的推薦各位好友們,去借來看看吧!

一同來體會感受這個深刻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