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跟阿母繼大長今跟黃真尹之後又一起煲完整齣韓國古裝戲--同伊


我們家非常難得的全家一起被阿爸的生化武器給攻擊到


每個人都衝上38度C,所以啥事都做不了


只好窩在電腦前看影片,不然就窩回房間睡覺


就這樣60集的同伊就被我們看完啦!


雖然同樣是出自李炳勳PD之手,但是還真的達不到大長今的經典


大長今雖然集數多過同伊,但是在超出預估的延長劇集的部份整體的延續性還時很強


長今從水刺間到成為御醫女的整條路非常的完整


但是同伊卻給我有種跑題的感覺


一開始給的監察所宮女那款名偵探柯南上身的同伊


怎低最後卻給我跑去宮闈大混戰去了(◎。◎)


最後一集又突然給同伊成為古代法扶社,結局雖然溫馨但也給的有點戛然


而且在中後段,整出具出現了奇怪的時空飛躍狀態


(偶棉可愛的王子,到最後我都不知該認為他是幾歲的孩子了)


有很多地方坳的痕跡太重,有點刻意把同伊塑造成聖母型女主角


相較起來,長今成為聖母型女主角的過程就自然多了


因為在為韓尚宮平反過程中,長今不是從未有"恨"


而是到最後體會到醫者不存在有"恨"


但同伊從頭到尾就不見她恨過張禧嬪,即便她屢屢迫害她


(這樣實在是神性化了這個角色)


同伊的廣闊度為何終究及不上大長今,或許就是因為同伊側重在愛情的地方太多了


不似大長今側重在長今的自身成長,因此觀眾就沒有如此的全面


雖然說能挑剔的點一堆,可整體來說雖然也算一齣不錯的休閒劇


而且比來就不是正史劇,放輕鬆點看也好!


日韓劇讓偶內牛滿面的就是配樂總是做得不錯!!


而且李PD的韓國古裝劇OST都屬動人,從商道、大長今、薯童謠、李祘到同伊,這幾齣劇的OST都很好聽


(要說人不可以壞嘴,之前還覺得張娜拉的歌聲似乎太過甜美,那首主題曲聽起來實在不喜歡


 但是現在已經被這首歌給洗腦了,整天都盤著這首歌的旋律


 還有愛別離那首歌,雖然歌詞並不悲傷,而且唱成快板的芙蓉花間直歡快到了極點


 但只要慢板音樂一響起,次次都唱得我內心揪疼)


再加上李PD的某幾個固定班底功力真是一等一,插科打諢或奸巧詭詐都難不倒他們


如同伊永遠的支持者,掌樂院搞笑二人組其中的黃簽正


想當年可是大長今裡的大壞蛋崔判述,但是這次讓我繼商道之後又看到他演丑角哩!


奉尚宮也是長今裡片那個搞笑的閔尚宮出演,而監察院的鄭尚宮還是長今的娘呢


而且為啥這次兩方陣營都出現了明星臉!


英達與浩陽不僅臉像,連抽風程度也可相互拼比,張武烈身邊的近臣跟天壽哥哥也長的有幾分相似


一開始讓我最無所適從的還屬池珍熙的肅宗皇帝


啊~想當年那滿身浩然正氣,精明幹練、允文允武的閔大人


溫柔含笑在一旁靜靜的守護,默默為長今打造港灣的閔大人


那淺淺卻又溫暖的目光及微笑、那微攏的川字區及焦慮的眼神


讓我完全拜倒在閔大人的悲喜之下


(嗚~~不知怎滴就會讓我想到篤姬的家定大人,


堺雅人確實是演技非凡!為我們塑造出一個看似平淡卻豐厚的將軍sama


那個悄悄、執意以殘破的病體橫深擋於篤姬身前,


為她打造一個任她揮灑的家的那份情義,TAT騙走我好多眼淚~~不過這不是重點)


這次肅宗殿下的首度登場簡直讓我傻眼


這...這...這個自命不凡,輕佻浮誇喜歡吹牛又常常可不對心,武功體力爛到炸的傢伙


難道就是這次的男主角(◎*◎)


不過還好,至少讓我看到後來的感覺到這不過是多面的個性其一罷了
先說說其他角色,肅宗後面再詳述吧


本劇最暗樁的笑點就屬尚膳大人


(話說大長今的尚膳大人這次跑去當之前閔政浩作的都承旨去了)


這為尚膳大人不愧是皇上最貼身的侍官


他可是完完全全的體察聖心,連殿下自己都還藏在潛意識裡的東西都能查覺


還老愛在殿下面前揭給他看,搞得殿下是又囧又急


不過尚膳大人也是肅宗與同伊間發會最家的穿針引線之效


要不是尚膳大人老在殿下耳邊撓癢癢,殿下哪能這麼快就發現自己的心意呢


所以尚膳大人,您可謂肅同戀最成功的邱比特呀


而本劇最痴情的三個人(肅宗&天壽哥哥占走2個位子),第三為大家聽我說絕對會笑出來


因為,他就是浩陽(XDDDDD)!!


浩陽對同伊的執念也太深了吧!那有人肖想女人肖想到這個地步


連殿下的女人都想搶,甚至孩子都生了還想把人家給"蓋布袋"


但也真不能不說這傢伙還真是痴情到傻的地步


要不是最後他那對抽風雙親,在刻意使他人陷於錯誤的詐欺手法下讓他娶了個


"只有"後腦杓像同伊的女人


他大概一輩子就這樣肖想同伊下去吧(XDDDDDDD)


人家說遇見一個好男人是三生有幸,但是同時遇見兩個好男人就註定有一估倫素杯具


既然咱們肅宗殿下是男主角,那麼天壽哥哥就註定杯具啦(T-T)


天壽哥哥再次證明了相遇早不如相遇巧的道理


一輩子不求任何回報用"哥哥"的身分愛著同伊守護的她


也同時愛著守護著同伊所愛的人們


原本還以為編劇大人會好點心給天壽哥哥找個好眷侶


沒想到...最後還是真情守護(Q-Q)


天壽哥哥,您辛苦啦!


演員中讓我經常陷入糾結的竟然是同伊的小王子


這孩子長的真的是機靈可愛


紅撲撲圓嫩嫩的小臉,奶奶的聲音說出出人意表成熟的話語


無論是是哭戲、調皮搗蛋甚至是小小內心戲都表現得相當出色


肅宗與昑兒的父子情(45-47集)可是讓我不忍罷手的一看再看


世子與昑兒的兄弟愛也是讓我很喜歡的部分


畢竟宮中的兄弟情往往都是悲傷的下場作收


雖然兩兄弟曾為張禧嬪的賜死而發生齟齬,只不過潛藏在內心的深情(?)卻不變


只是我一直非常糾結,因為我不知該把昑兒當作幾歲的孩子


昑兒首度登場大概是6、7歲


所以即便是個小天才,傷心的時候會哭鼻子,會挨著娘親撒嬌都屬正常


(可素這孩子雖然愛哭,但他的台詞卻顯現這個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孩子的早熟,同伊的乖兒子Q-Q)


但是轉眼50幾集時,從劇中其他人年齡轉推到昑兒身上


早就是十多歲的孩子了


哭鼻子,嚷著不要沒有娘的王宮為免過度孩子氣


但是小演員沒換,哪張6、7歲的臉流著淚紅著鼻子就讓人想疼進心坎


可只要一想到已經十多歲卻又讓我覺得怪


(簡直要精神錯亂了)


而且在劇後段還有幫昑兒娶了個老婆


昑兒的老婆跟昑兒的身高一比起來,簡直是杯具(TT_TT)


說了一拖拉庫啊哩啊渣,終於要進入主角群


一開始我真挺不適應男女主角,這兩位以古裝劇來論時在是太跳tone啦


但是看久了被催眠了也就不這麼覺得哩


曾經那估偶超及欣賞的閔大人,並沒有因為肅宗而打破在我心中的好印象


撇去始時來講,池珍熙這次所塑造的肅宗是個心思細膩城府深沉的人


但他的心機只用在他認為需要的時候


其他時候他寧願以那付有點輕佻,有點風流的外相顯限於外


時時繃得那麼緊,多累呀


所以這個肅宗脫離了以往殿下嚴肅的形象


他可能誇張的吹鬍子瞪眼睛,他也可能毫不顧形象的放聲開懷大笑


他甚至愛整古愛改怪愛吹牛


但是目露精光,睥睨群臣的魄力不曾缺少


焦心憂慮,溫柔蘊藉的柔情也不減


閃著如若湖水般幽靜的眼神微笑的場景也不少(這個是me & my Mom最愛的表情)


而女主角初看真的不怎和我的胃口,但就如阿母所說


韓孝珠長得"深緣",初看不一定喜歡,但是越看越順眼,越看越漂亮


只是很可惜同伊的編劇沒有大長今編劇給力


沒有圈套、陰謀、陷阱、事件層層疊疊相互交錯環環相連的緊湊


結構較為鬆散而且還有蠻多地方蠻不禁推敲的


所以整套看完也只有44-47這幾集有讓我想看到爛掉的衝動(我愛父子情那段)


(大長今我就有5.6個點讓我有看到爛掉的衝動


 篤姬也是,將軍大人&篤姬的夫妻情還有家茂&篤姬的母子情上次還讓我複習到內牛滿面)


----沒想到太多字要拆成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