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有娘的孩子這句話感觸良多

我向來不認為我是個脆弱的人

[至少人前不是]

今天下午上英文課開始發燒

撐到了結束,一路以頭頂千斤肩扛萬鈞之姿

拖著沉重的身軀邁回宿舍

休閒一陣,身體的疼痛有增無減

望著好像永遠翻不完的摘譯

我衝動地拿起手機撥出家裡的電話

當電話那頭傳來娘溫吞的嗓音

不知怎麼地,眼眶一陣溫熱,眼淚情不自禁的湧出

聽聞我不舒服的消息

娘緊張地派老爹開車來學校載我回家看醫生

結束通話,我的眼淚似乎沒有稍歇的打算

我趴在桌上,足足掉了五分鐘的眼淚




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很不會耍賴撒嬌的人

人前受傷總是說著不痛不痛

可到了娘面前

不是很痛也要唉個兩聲給娘秀秀[台語]

前一次我去拔罐+放血

在當場人家問我痛嗎?

即使那個痛已經痛到我不敢大力呼吸

我還是笑笑地說:還好耶

回到家,望著腰上那一整條瘀傷

我直指著傷對娘說:好痛歐

雖然知道我是故意唉給她聽

娘只能無奈的說:你就只會唉給我聽,讓我捨不得[台語]

那時我才赫然發現

我有多麼依賴娘

我有多麼愛在她面前撒嬌

嗅著娘因為我的任性而讓給我的外套

上頭還有屬於她淡淡的味道

我覺得自己幸福得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