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甫到家
似聞你那清亮的歡迎聲
回首瞧盼
原本專屬你的座位
已堆放上雜物
才想起,你早已遠去
想起昨日初聞你已不在的消息
訝異、震驚、難以致信
不願相信,日前出門時你殘留在我掌心的餘溫
我撫摸著你的頭,輕輕訴說著
皮皮啊~,你何其幸運!你能聽到師父講說廣論,你要好好學,來生能更精進啊!
沒想到才幾日,你竟然已離我們而去
雖然媽媽說,要祝福你
你能換一個新的身體,趕快在來修習廣論
我也知道,姊姊應該要開心的祝你下一生能更好
可是每當想起你的時候,總不自主的掉下眼淚
我們倆一直很親近,而且這兩三個月,我幾乎每天抱你出來玩,跟你說話
五六年的朝夕相處,你就像我的妹妹一樣,我是真的這樣認為
早晨有你的呼喊,每當我們一家都晏起時,你總是慌張的叫喚,直到我們出現你才肯安心
姊姊早上趕著上學而把你早早吵醒,你從來沒有表現出你的不願
回到家,才在開門而已,你的叫聲就傳入我的耳中,也傳進我的心裡
我好想告訴你,我多麼感謝你,在我每次回來時熱烈的歡迎,讓我知道你也在等我回家
每每爸媽在聽廣論時,原本可能在吵著要出來玩的你,一定會安靜下來
以前,你最愛黏著媽媽
有一次媽媽去佛七吧
整整一個禮拜你看不到媽媽
你竟然依戀的跳到媽媽的拖鞋上不肯下來
我只能說,那時的你實在太可愛了!
還有你最近剛學會的一個新招
就是要抱你回家時,你還想繼續玩,你就來個轉身,意思就是不要回家啦!
想著你的白色小小身影
你跳躍輕盈的身軀
姊姊誠心的希望祝福,望你來生也能追隨師父,能集聚資糧,能好好的學習廣論
姊姊以誠摯的心爲你祝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