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說的可能會讓有些人不是這麼舒服
不過純粹是我的感覺
不喜歡滴倫請自己 ctrl+w 謝謝












不知怎地,越來越發現我真的比較喜歡90代的戲
雖然近年BZ的小朋友越來越漂亮
妝也越來越好看(從前那種嚇死人不償命的烏青眼妝已不復見)
戲服跟佈景也益發精緻華麗
但是...怎麼有種普遍性芝居功力沒那麼精彩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微妙,像專科特出的阿姨們通常是沒這種問題
但是研級數較小的小朋友們身上就會有讓我有那種沒有小地方的感動的感覺
從前的戲,每看一次都能找齣些新的point
無論在主役還是協役身上都能找到他們精彩的小設計
可現在的戲偶有芝居斷層的感覺,偶有意味不足之感,
亦或是有小地方讓我覺得怪怪
這份怪怪不是說演得不好,而是說小動作設計得不夠精緻出彩
這種小設計動作是不會出現在劇本,而是出在演員自身揣摩角色所增添的
可能是一個眼神的操作,或是某種口氣的運用
添得好就會讓整齣戲增加亮點
沒加也不見得會讓整齣戲失敗,然總會讓我覺得少了些甚麼
如果說是初演的劇也就罷了,因為沒有山頭可越沒有前例可舉
反正一切都是新的開始,所有角色的塑造都是開放式的
而且一切都還有修增的可能性
惟當戲是再演時,比較就難免冒上眼前
相形之下,在古早味版本中強烈撼動我心的情彩情感展現
在新版中卻不見得可以獲得相同的悸動
雖不能排除有所謂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存在
但挖不到新point,而舊point也沒出現時還是會讓人小小的失望
(總覺得近來的孩子們晚熟呀~~ 沒有研十好像都還沒那麼順)
不過我還是對孩子們抱持著希望,大家要努力加油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