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東京特稿] 

有97年歷史享譽國際的日本寶塚歌劇團計畫首次前往台灣公演,可望後年4月成行,這個全部由未婚女子組成分別扮演男女角色的歌劇團,獨特的表演風格在世界各地吸引大批粉絲。

以兵庫縣寶塚市為根據地的寶塚歌劇團在1914年首次公演,即將慶祝創建百年。成為這個歷史悠久的歌劇團員是許多日本年輕女性嚮往的目標,培育劇團成員的寶塚音樂學校每年招考40名15歲至18歲的女子,但報考人數往往高達20倍至25倍。

寶塚歌劇團理事長小林公一是劇團創建人小林一三的曾孫,29日在寶塚劇場內歡迎前往訪問的台灣駐日代表馮寄台並對台灣駐日記者團召開記者會。鎮

他首先對台灣民眾為東日本大地震熱烈賑災深表感謝,並指出劇團已在海外進行許多次公演,但尚未前往距離很近的台灣公演過,將早日擇期成行。

寶塚歌劇團目前擁有約400名團員,每年在寶塚市的寶塚大劇場和東京寶塚劇場兩地公演共達940場,吸引逾200萬名觀眾,團員分成花、月、雪、星、宙5組進行表演。

這個全由女性組成的劇團,很自然地由女性扮演男性角色,稱為「男役(男角)」,扮演女性角色的則稱為「娘役(女角)」,通常視身高和個人願望來考量男角,但未正式加以規定。男角在觀眾中的人氣比女角高很多,舞台結構也以男角的表演為主。團員首先在寶塚音樂學校就讀2年,寶塚歌劇團入團的條件限於這個學校的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成為正式團員後立刻在4月開始首次公演,今年的第97屆畢業生正在從事登場公演,其中有台灣籍學生。

明星制度是寶塚的一大特色,公演作品中的重要角色都由各組選出最優秀的團員來擔任「男主角」和「女主角」,她們成為團員中的菁英,在吸引觀眾和提高劇團的人氣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少團員退出劇團後都成為日本各界的名人。例如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夫人鳩山幸、前日本參院議長扇千景以及著名藝人大地真央、天海祐希和黑木瞳等都出身寶塚。

位於兵庫縣的寶塚大劇場在1995年1月17日發生的阪神大地震受到損害而被迫停止公演,幸好未有團員罹難。同年3月底雖重新公演,但觀眾大減,直到2001 年才恢復震災前的水準。

台灣出生入籍日本的前職棒中日龍隊球員陳大豐愛女古莊祐子(藝名弘香祐)2009年畢業於寶塚音樂學校,目前是星組的團員,扮演男角。她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將全力以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
其實這消息已經耳聞很久了
但素因為未聽了太多次「狼來了」還素給它不抱太大的希望
(其實內心很是激動說>-<)
啊勒~97期有台灣生?沒接到風啊?我只知道今年入校的有來自香港的
就說陳小妹那身高肯定是男役,果不其然,而且還分到漢子組去了,現在還素研3的小男役
期望這次老頭子能讓劇團來~~(說是後年是吧!那不是創團99年嗎?要來個紀念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