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涉及寶塚特有舞台裝
如對女扮男裝、高腰褲及舞台妝反感者請慎入
以下內容純為個人觀賞方便
所有影音版權皆歸屬于日本寶塚歌劇團
請勿任意轉載





話說寶塚演得最出名的就屬「悲劇」啦!

But寶塚那種愛生愛死的的悲劇我實在沒那麼喜歡

(因為肯定要配上男役們有點作做的擠眉弄眼…)

所以像Me and My gril這種搞笑又大團圓的喜劇可是我的最愛

(萌點多,又抽抽~^-^)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Ernest in love也是超有趣的喜劇

本劇原型為19世紀愛爾蘭名劇作家王爾德的諷刺風俗喜劇 (中文譯作不可兒戲or真誠最要緊)

靈感取自W. S. Gilbert 的一部喜劇《Engaged》。整套劇共分3幕或4幕,視上演的版本而定。1895年2月14日在倫敦的 St. James's Theatre首次公演。

故事背景設在維多利亞時期的英格蘭,劇中幽默的焦點集中在主角Jack虛構出來的弟弟 Ernest 身上。

Ernest 是 earnest(認真)的諧音,而 Jack 的姓氏 Worthing 則是王爾德撰寫此劇時居住的市鎮名稱。

當時王爾德的話劇可謂極之成功,人們往往期待他的新作。

他在創作此劇時記者們經常前來打聽有關細節,同時又對劇情發展和復仇角色等問題充滿興趣。

為應付他們,王爾德暫時取了一個劇名為「Lady Lancing」。

本作將情境劇很多傳統的地方加以誇大,

例如遺失文件的巧喻(英雄,就像是一個嬰孩,搞不清這本手抄本的小說)

以及最後的表露(這個部分出現在結束落幕前三十秒)。


劇情簡介(請見維基百科,條目:不可兒戲)


登場人物
• Jack Worthing (Ernest):未婚。與 Gwendolen 談戀愛。幼年被 Thomas Cardew 收養,最後證實是 Algernon Moncrieff 的親生哥哥。

• Algernon Moncrieff (Algy):未婚。Gwendolen 的表兄,Lady Bracknell 的外甥。

• Lady Augusta Bracknell

• Cecily Cardew:Thomas Cardew 的孫女,Jack Worthing 是她的監護人。住在位於郊區赫特福德郡的寓所

• Gwendolen Fairfax:Lady Bracknell 的女兒

• Prism 小姐:Cecily 家庭教師

• 牧師 Frederick Chasuble 博士:一位住在 Jack 的城郊大宅附

• Lane:Algernon 的管家

• Merriman:Cecily 的管家


本劇登場人物雖然不多,但整個故事卻相當充盈,完全沒有冷場

裡面諷刺的橋段都穿插的恰到好處

雖然沒看過西洋版,但寶塚版本就歡樂的不得了哩

這劇2005年花、月兩組分別演出

(海報出自宝塚歌劇團官網)

月組--正常版


月組--驚愕版


(出處http://kageki.hankyu.co.jp/revue/05/02moon/index.html)

花組--正常版


花組--驚愕版


(出處http://kageki.hankyu.co.jp/revue/05/04flower/index.html)

其中月組的演出創下了寶塚首次於大阪梅田藝術劇場的演出記錄

月組的演出我可是連續看了2次

主演的瀨奈純(綽號:麻子 asako,元月組TOP)跟霧矢大夢(綽號:麵包,2010就任月組TOP)兩相當美型而且兩個人也挺能搞

沒想到平常乖乖的彩乃かなみ(綽號:美帆子,元月祖娘TOP)竟然也能玩抽抽

出場時樂隊的大鳥籠設計非常的搶眼,也相當特別

讓樂隊與演員呈現既結合又區隔的場景

而且劇裡的音樂都好好聽

像彩乃的出場歌帽子,這時俺不禁要讚美帆子不愧是歌姬呀~

而麻子跟彩乃對唱的愛の言葉(愛的話語)、こどものように(像個孩子一樣)都是我的大愛~

那首ハンド・バッグは母親ではない(皮包不是母親)整個超有趣,

出雲綾大嬸,您不愧是惡婆婆專戶!

Lady Bracknell那副要把Ernest搥進地平線的霸氣~

管他是月組還是花組的Ernest,全都不敢吭一聲,

asako最後還把自己包得跟奶娃一樣抱個奶瓶在地上打滾XD

(這劇有趣到我好想幻想俺滴海哥也來唱唱Ernest~)

現在就請各位一同來欣賞這齣又抽又有愛的喜劇-Ernest in love吧


土豆網連結(有字幕,但畫質有點差)


Act1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6Yu0DqP2opI/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AFu5bYbZd4/

Act2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i780Gf3Rhw/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AvhqmjtFjpY/



其他歡樂場面

2005花組-千秋樂-討厭的小黃瓜XD

這場戲是Ernest想要搶Algernon的小黃瓜三明治

花組的主演樹里開穗本來就討厭小黃瓜

哪曉得千秋樂飾演Algernon竟然不阻止Ernest搶三明治了…

樹里把拔沒辦法,在台上經過一番糾結,終於把三明治給吃下去了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8307746&iid=49229608

(我說,到劇組的阿姨叔叔也真敬業,道具三明治還真的是小黃瓜三明治…)

演Algernon的人真是幸福呀~人家都得撐著餓演出,

你倒好,邊演還邊吃東西墊著…,

不過從這裡也可以觀察到,那三明治為了讓演員吃的時候不弄壞妝,

還特意切成小塊

你扣的月組千秋抽抽片段~

http://tw.nicovideo.jp/watch/sm2220259


話說月千秋時,asako還真趁麵包君一個不注意偷了塊三明治嗑下去

可是三明治太乾了,asako來不及吞下去好接台詞,

麵包君好心把自己的水分給麻子喝,天曉得這傢伙這麼無良,把水給通通喝光了…

好你家在,水壺裡還剩半杯的水,不然等會就得換麵包君說不出話來了!


月稽古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2p2ScmpW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