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情節同前幾篇寶塚相關文章的警告]
本篇純屬個人為求方便觀賞所發的帖
若涉及侵權,煩請通知刪除











在寶塚-飄(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風共)一劇中

最出名的就屬正劇結束的Show中的Night And Day這支Duet Dance

由於最正統的這支舞,男女主角會穿上閃亮亮的綠色西裝與舞裙

就活向綠色蜥蜴一般,因此這支舞又有另一個暱稱--蜥蜴舞[笑 XD]

雖然後來也出現紅色、紫色系列

但還有另一項不變的招牌

那便是男主角一出場一定要先來一段畸哩咕嚕OOXX宛如唸咒一般的英文

[剛開始完全聽不出那是英文,要不是最後那句YOU YOU YOU~,我真不知那是啥語言]

由於飄劇算得上是寶塚的大劇

所以有相當多組"夫妻檔"[對男女TOP組合的暱稱]跳過這支舞

可能因為劇組的不同,及演出的人不同而有不同的詮釋方式

每支Night And Day都有著獨特的唱法及舞蹈姿勢

於是以下便是我蒐集來的Night And Day

[當然影片連結旁的附註乃是我個人的感想

 或許有對某些夫妻檔非常有愛的朋友們,請自動省略我的附註]

94-月組-天麻版


(怎麼說呢,我就是獨愛這個版本
 天海跟麻乃的默契好到沒話說,
 從兩人轉圈、伸手、一拉,就可以看出兩人的默契
 雖然下階梯時,麻乃踩中自己的裙子1.2次
 但是我卻最喜歡她倆的舞蹈動作
 [請不要跟我說舞蹈專業術語,本人完全不懂舞蹈,這些單純為個人觀感]
 他們兩人的動作相當紮實[幅度最大],但做起來從容不迫甚至遊刃有餘
 最後那一伸手,麻乃那副含羞帶怯,還有點俏皮要耍天海的表情
 實在好可愛)




94-雪組-替役版-一路VS麻路


(所謂替役,就是某一角色由不同人輪流演出
 像這一對兩位其實都是男役TOP
 [我實在搞不清這兩位是哪組的TOP]
 這個片段包含有排練時的片段)




一路退團秀-一路VS花總


(這是小花[花總的暱稱]年輕時的樣子吧!
 實在覺得小花是個越活越年輕的人[一切都是妝造成的]
 以前的小花,那個妝真的有點...
 這個版本讓我有種[汗]的感覺
 一路阿姨好像度作都沒有做到底的感覺...[不要打我])




三組合舞


(有人開玩笑,說由於天麻版的Night And Day是無敵的
 為了想拼過天麻版
 寶塚決定推出人海戰術
 三組共舞~~XD)
[補充]之前初入坑現在這六估人俺認得了
第一估唱的是瞳子(紫),依序是麻子(紅)還有卡西子(綠)
搭配了老婆分別是小鳥、先輩、紫城




姿月新人公演


(新人公演就是當年同一齣由同組TOP演出的劇碼
 讓組內有潛質的人擔任主角
 這是94年月組的新人公演
 是由天海的同期摯友姿月小朋友擔綱新公
 由於新公主角多會向TOP請教
 所以在姿月身上不難看出有一點點天海的影子)




稔幸VS星奈


(這一組也是有些歷史了[對他兩實在不熟]
 只是我一看到稔幸我就快笑瘋了
 [因為94TMP中稔幸參予的白阿戀實在太抽風了--詳見寶塚-飄-星組的惡搞])




和花夫妻檔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A1RpJ_Z-ZRw/


(和央&花總夫妻搭檔
 這對夫妻檔可是寶塚飯們相當津津樂道的模範夫妻
 [相當有愛的一對呀]
 小花不愧是女帝[擔任娘TOP長達13年之久]
 從她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氣場簡直都快壓過和央
 [在寶塚,一般來說女役的地位比較低一點]
 只可惜他們不在大劇場演出
 從這就可以看出大小劇場上氣勢的差別
 小舞台實在給他狹小
 讓這兩位手長腳長的TOP動作都做完了還在等音樂下
 少了點天麻版的闊氣飄逸)




94TMP-和風版

(TMP是類似音樂祭的活動,95年更名為TCA
 這是讓寶塚各組一起表演,因為平時各組各有公演期,
 除了替役的人外, 是不會在同一舞台上表演的
 由於多組能聚首排練時間有限
 所以好多屆的TMP/TCA都用類似卡拉OK大會的方式帶過
 但是94年那屆卻是相當精采的一屆
 94年是寶塚80周年紀念,當年的特別公演劇目是飄
 所以當年各組像是約好了一般
 一同用力努力的狠狠惡搞了飄[無敵的抽風]
 建議想看飄正劇的人,請先看完正劇再看94TMP
 否則你一定會完全止不住胡思亂想
 這個一樣是天麻的版本,只不過改成了和風版
 唱腔、舞蹈、服裝全改成和物
 也是94TMP強力推薦的片段)




2006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y1BAtiK6C8/


這是胡老闆&小光的老婆舞風的版本
可惜了wataru的長手長腳,為啥米沒有舒展開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