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為排解kiriyan退團給我的打擊


接了天涯請託的台灣靈異事件第13單元狼吻的一個片段


原本只是紀錄一下台詞


結果一個想發洩心中煩悶


就不小心寫成小說格式了.....


----------------------------------------
叮~,刑事局的電梯應聲開啟,尚智與玉芳自內一前一後步出。尚智仍兀自沉吟著,而玉芳順手把口袋中的識別證夾到左胸前。


突然,尚智停下腳步問到:「你覺得怎麼樣?」但眉間的緊皺仍不肯稍稍放鬆,有限入自己的思緒。


跟在後頭的玉芳一嘴呶隨即笑道「你又來了,每次一碰到案子就問我的感覺」靠向前方的尚智「當我發表看法的時候,你根本在想自己的事情沒有在聽。」尚智像是被玉芳的停頓突然喚回地球表面一般,稍稍一愣的側臉看了她一眼,終於分點神聽玉芳在說什麼了。


玉芳漾著笑臉,雙手環抱胸口接著說道:「這次換我來問你,這個案子你覺得怎麼樣?」


尚智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不怎麼樣」,順勢又把問題拋回去「你覺得呢?」


玉芳露出滿意的笑容「嗯~,這才像對談嘛!」環抱的雙手也隨之放下。「我看過他們家的浴室,很多小地方都有灰塵,不像殺過人努力清洗現場的樣子。」


不幸的是尚智的神智只恢復一下子,這會又掉進自己的小宇宙中,時而眼光無目標四處掃射,時而揉揉緊繃的眉間。


可玉芳絲毫沒發現尚智神思又像斷線的風箏般飛遠了,繼續自顧自的道:「憑直覺,那邊沒有發生過命案;憑分析,我查過他們家的資料,」尚智非常認真的潛在思緒中,臉都已經皺成了一團「老婆有錢而單純,老公沒錢沒前科,目前開一家傳播公司,經營得還算順利,和賭跟女人都沒有牽扯,找不出殺人的動機。」玉芳肯定的做結。


尚智突然說「打架是意外殺人。」


玉芳接話「憑直覺喔的確...。」


在玉芳話還沒說完,尚智又搶一步發聲「不可能啊…,老公感覺起來很無辜,那為什麼小孩子說她媽媽被她爸爸殺了呢?」


玉芳非常贊同尚智拋出來的疑問接著他的話說:「對,那個小孩子她...」


尚智又不等玉芳發表評論直接說道:「小孩子有幻想症,也許過幾天他老婆就會出現了。」像是若有所感的邊說邊走離電梯口。


這下玉芳終於明白了,他們家這個一認真起來就埋進自己的思路中幾乎已經六親不認的尚大警官,從剛才把問題拋回來開始就一直沒回神,所以剛剛那些回答不過是他的自言自語,她說了什麼他大概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白說了!不過幸好兩人的思考模式相差不遠,反正尚智的狀況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身為搭檔的玉芳只能自我解嘲無奈的笑給自己看,並對已走遠得尚智背影輕說道:「和你會談非常愉快。」語畢便起步追上那個撇下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