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昨天跟老姐看了一部韓國電影--緣分的天梯

我簡直是快笑翻了

這部在台灣翻譯作緣分的天梯,若照韓文直譯應該叫做神父教育

不過在我看來都快變成神父也瘋狂了

故事敘述2位神學院的學生奎植與善達因犯了錯事而被罰至鄉下的教堂服務

此時正好教堂神父的外甥女鳳熙為與男友結婚而從美國跑回韓國

誰曉得鳳熙的男友境與鳳熙提出分手

沒錢回美國的鳳熙只得在教堂打工賺去機票錢

當純情的奎植遇上豪放的鳳熙

當然是互看不順眼

哪曉得神父交給奎植贖罪的任務竟然是要感化鳳熙,讓她接受受洗

只要他在一個月內感化鳳熙,就可以趕得及回到神學院參加成為神父的受職禮

為此奎植使出渾身解數上演出一場爆笑的感化鳳熙大作戰

雖然說這部片子時在沒有甚麼深度

不過他搞笑的情節安排確精彩

像其中有一段part我相當喜歡,就是當地村民有人要在教堂舉辦婚禮

但是教堂的歐巴桑唱詩班的功力實在叫人不敢領教

奎植跟善達急CALL神學院的同學們來幫忙

與鳳熙一同演出一場精彩的歡樂聖詩歌舞秀

[PU最後的阿門,讓我不自覺覺得是海角把他這招給學去了]



當然既然是愛情喜劇片,那麼男女主角最後一定要在一起嘛

呵呵,我一向喜歡含蓄的告白

嘿!這齣戲正好對了我的味

像藉由不良少女對奎直說出鳳熙老在奎植走過後在他背後喃喃念出拉丁文承神之佑

[男主角曾說過,這是他表達說不出口的愛意與感謝的方式]

而男主角則是把他父親送給他的鍊墜[裡面可以擺照片的那種]轉贈給鳳熙

[奎植的爸爸告訴奎植,鍊墜裡要擺上自己最愛的人的照片,原先百的是聖母與聖嬰像,
但轉贈給鳳熙的,是改成嵌上一面小鏡子在裡頭]

雖然最後奎直因為鳳熙而放棄當上神父

但奎植仍感謝上天

因為上天雖沒給他博愛是人的偉大力量,但最起碼給了他愛一個人的能力

所以在此也讓我們對那些偉大的神職人員鼓鼓掌





以下為緣分的天梯的MV







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