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品短劇
門的另一邊




花扇抄與門的另一邊中間並無休息,是連幕的
所以代表海哥、麻乃跟久世大叔以及參與花扇抄的生徒
在花扇抄最後一幕結束,就得衝去卸妝換衣服跟造型
BZ的舞台妝,基本上由生徒們自己一手操辦
頂多由下級生在一旁幫忙遞遞用具、髮膠什麼的
所以舞台上姐姐阿姨們的3分鐘換衣神功,可說是登峰造極呀
門的另一邊是一齣30分鐘左右的小品短劇,故事簡單易懂
但不要因此以為小品劇難度不高,錯~~~這難度才高勒!
因為門的另一邊這齣短劇,從頭到尾沒有換幕沒有換佈景
簡直都可以用一鏡到底形容了
大型的佈景沒換這點倒還不成問題
因為小型道具可藉由跑龍套演員上下台帶上來
但是要如何在眾多人都在場上
如何強調某人現在是這個鏡頭的主角,而某人應該當背景
這可十足考驗舞台配置與燈裝照明的功力
演員台上還得記清楚當背景的時點,假裝聊天還不能聊到自己乾掉
真是辛苦了[= =b]
話說寶塚劇一向有個缺點,那就是華麗有於,內容不足
的確,我也不否認寶塚的故事多半沒有很強大的深度可言
誰叫寶塚的宗旨就是創造"夢",創造女性心目中對於愛情的"夢"
所以故事的取向才會偏向羅曼史般的愛情劇[好像沒啥例外]
因此,第一次看寶塚通常我都是呈現一個花癡狀態
純粹把本命好好的花癡一番,順便了解一下劇情
但花癡是不會長久的,如果看寶塚劇僅只於花癡
那麼我也不會一直重複觀看了
第二次、第三次......,重點已經不在於本命好帥~~
而是演員的表現,以及各種舞台的配置
雖然我看的都是錄像,而非現場[現場應該可以更有FU]
現場的優點是可以完整得看到舞台的整體配置
以及舞台上每個部分的演員的表現
但缺點就是距離可能太遠,人就剩那麼一丁點大
看錄像因為鏡頭會做close take,而可以看見演員臉上細部的表情
也算是另一種優點
可相對的缺點就是,舞台大濃妝更明顯了!
因此我也奉勸各為入門的朋友,如對舞台濃妝無法適應
開始先從畫質較差的影片入手[至少濃妝不會這麼可怕]
進階一點再來看畫質清晰的片子
不然極有可能在一開始就給舞台濃妝給嚇的退避三舍


[如果不想聽我花癡的人,請直接略過這段
進入下一間房的劇情介紹]

海哥在這小品劇的表現相當亮眼
那身黑底白紋的馬甲加上黑色西裝外套還有刺繡的外翻領
簡直是帥到令人眼睛閃到
[順便補一點現在的西服小常識
男性的西裝如是只有襯衫+西裝外套這種2件式
外套是雙排釦者衣扣必須一直全扣上
如果是單排釦者除最下一顆扣永遠不能扣上外,基本上站著時必須扣上衣扣
但是若為配有馬甲的3件式西裝
則只需把馬甲的釦子全扣上,西裝外套永遠不須扣
不過寶塚演的劇多半跟現代有點脫節,也許西裝那時有不一樣的穿法
我並不懂服裝史,容我不做評論]
不過海哥那西裝外套好像是絨質布料
[不能確定,只是光影的折射效果,讓我覺得它是絨布]
感覺上很容易沾上娘役身上的白粉
[還是麻乃那身粉是比較容易脫妝的那種]
兩人出場才跳一段舞,海哥的肩頭就兩塊白了[囧]
而且直到最近才發現,好像從這齣劇開始
寶塚大劇場的麥克風才陸續換夾式的小蜜蜂
還有好多人還是在衣服暗袋、胸前藏著一整支閃亮亮的銀色麥克風
[話說東京大劇場當時好像也還沒換小蜜蜂
天海的痞子白瑞德還是整支麥克風帶上場的
不過幸好他們都美美的藏起來
不像台灣某些節目直接用繩子綁了掛在脖子上...不太美觀]
進化至今,寶塚家的麥克風也越來越隱形迷你了
但是,那貼在嘴邊的迷你麥克風,好像老被不清晰的畫面害成"痣"
雖說那種麥克風的收音效果比小蜜蜂好,但是我還是鍾愛小蜜蜂
--------------------------------------------
(題外話)
本人手上剛弄到一本1995年的Stage Album
最後2頁整好有花扇抄/門的另一邊/百萬個夢倫敦公演的劇照
門的另一邊的男主角,當然由領軍的安壽出任
月影瞳出女主角
雖然說,對安壽不熟,而且沒看過她演的門的另一邊
實在是不好評判誰好誰壞
但是,光從外型的美型程度而言
是咱們家的天麻配遙遙領先
[大家要知道,安壽阿姨有著花組的傳統相貌
(就是有點老大的感覺>_<)
在加上月影瞳阿姨實在沒有麻乃可愛
兩位加在一起,感覺上就比天麻配還老上一輪]
手上沒有數位相機,等俺姐回來再拍給大家看


本大樓入口各層直達電梯

F1-花扇抄
F2室1-門的另一邊(1)
F2室2-門的另一邊(2)
F2室3-門的另一邊(3)
F2室4-門的另一邊(4)
F3是1-百萬個夢(1)
F3室2-百萬個夢(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