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國音樂概論上了"文學‧音樂"

在課堂節束前,老師讓我們聽了一首歌

它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

雖然整首歌充滿著宗教色彩

但朱哲琴那空靈悠揚的嗓音

將這首歌的靈魂唱了出來

這種震撼與感動是無法以言語來說明的

這首歌在歌詞中描述了一個西藏的傳說故事

有個女孩好像死後皮被做成了鼓

這首歌的主人翁每每聽到了那鼓聲

就像聽到了姊姊的聲音…

歌詞中還提到了瑪尼堆

瑪尼堆又叫麻尼堆,是藏族人民用大量刻有咒語的石塊堆成的

他們相信繞行瑪尼堆,能達到祈福消災的效果

那麼現在就請大家一同來欣賞這首歌吧


請至youtube觀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0dUquHSQU


阿姐鼓
作詞:何訓友/何訓田 作曲:何訓田 編曲:何訓田

資訊
唵嘛呢叭咪哞
藏傳佛教中的六字真言
這六個字包含了世間萬物

在大昭寺裡
我被一位老人的祈禱聲所吸引
她手中的轉輪在旋轉
那聲音是從靈魂深處傳出的
我被那虔誠指引
打開了採樣錄音機
後來她發現了我
並把我的頭輕輕地按在祭壇上
讓我得到祝福

每一個民族用自己的方式
實現願望
尋求幸福



歌詞

我的阿姐從小不會說話
在我記事的那年離開了家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想
阿姐啊

一直想到阿姐那樣大ㄝ
我突然間懂得了她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找
阿姐啊

瑪尼堆前坐著一位老人
反反覆覆唸著一句話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我的阿姐從小不會說話
在我記事的那年離開了家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想
阿姐啊

一直想到阿姐那樣大ㄝ
我突然間懂得了她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找
阿姐啊

天邊傳來陣陣陣陣鼓聲
那是阿姐對我對我說話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嘛呢叭咪哞
唔喔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唵嘛呢嘛呢叭咪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